大会介绍

     

       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是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于2019年发起并主办、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唯一的将各分支学科集中到一起进行深入交流的全国性学术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      

       第三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将于2023年10月14-17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引领,数据驱动,努力实现空间科学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将举行包括特邀报告、空间科学国际论坛、第三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空间科学领域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学术分论坛、专题论坛、空间科技路演、青年沙龙、“星辰大海等着你”科普系列讲座和“航天新技术、新成果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德清位于长三角腹地、浙江省北部,孕育了孟郊、沈约等历史文化名人,“德清”喻自“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德清东部是以千年古镇新市为代表的水乡平原,西部的莫干山秀丽如画,中部的下渚湖是江南最大原生态湿地。德清同时也是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落户地,于2018年举办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23-10-14至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