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7月14日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2022年7月12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吴季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讨论第十届理事会任期目标并审议学会近期重要事项。

 

图一 吴季理事长主持会议

 

吴季理事长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 保持历史主动 续写历史新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的《人民日报》七一社论文章,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学习。

孙丽琳秘书长代表学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任期目标》(征求意见稿),从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期刊建设、组织建设、人才举荐与奖励、科技咨询与成果转化八个方面,对第十届理事会任期目标进行了介绍。与会常务理事对任期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会员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奖项设置、智库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和学报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丽琳秘书长报告了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和会议日程安排。经常务理事会审议,同意于2022年8月25-28日按筹备计划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

孙丽琳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伟英还报告了“关于聘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第二届奖励委员会委员的议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设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建议”和“关于设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的建议”。经审议和举手表决,与会常务理事及代表一致同意通过上述议案与建议。

在会议总结时,吴季理事长对与会的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及代表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支持,邀请大家积极参加在太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并表示学会将坚持学术立会,通过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推进我国空间科学强国建设。

 

图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