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5月26日

 

 

2021年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联合举办专题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喜滨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锻造科技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的主题报告。 

曹喜滨院士以优秀科学家的故事生动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通过讲述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曹喜滨院士与参会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以自身参与一些科研项目过程中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交流了关于创新工作的理解和做法,并鼓励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创新自信,开拓进取,勇于探索,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