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2016年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5日

2016年1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在空间中心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6年新春座谈会。空间中心吴季主任主持会议,叶培建院士、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相关研究所、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北京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中心等单位20余位理事、副主任委员、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季主任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新春的祝贺,叶培建院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分析了空间科学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所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代表致以新春的问候。

专委会秘书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初步设想,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办公室代表介绍了第九届理事换届相关事宜的初步安排。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空间科学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并对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宣传展板,并现场观看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时数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