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2009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6日

不平凡的2008年就要离去,我们即将迎来2009牛年。回顾2008年,我们经历了大悲大喜的一年,年初我国南方遭遇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512日四川纹川地区遭受特大地震灾害,都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的大力支持下,奋力救灾,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小;下半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使整个世界为之赞叹;“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圆满成功,举国欢庆。“神舟七号”的圆满成功不仅在我国航天科技史上铭刻了辉煌一页,也更加增强了民主的凝聚力和强大的自信心。当航天员出舱迈出的第一步就标志着我国科学技术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

2008年,我会的各专业委员会、广大会员都承担着国家不同型号工程研制任务和科研项目,如“嫦娥一号”在轨运行的数据研究、“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中俄合作的“荧火一号”火星探测卫星的研制、子午工程的展开、重大科研项目的立项等等,任务十分繁重。各专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做了大量的学会工作,在学术交流、科普、学科发展研究、组织建设、学报等方面为学会做出了很多贡献,在此,学会办公室向广大会员表示中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送鼠年迎牛年,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办公室全体同仁向广大会员致以诚挚的祝福,祝您们新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办公室全体同仁

      20081230